close

博翔科技有限公司通過TAF認證,打造符合國家和產業需求的認證流程,深化我們評鑑制度,強化我們在國內的發展環境。

透過我們提供的一流驗證服務,包括對半導體設備進行E 001溫度測試和介質耐電壓測試,我們支持驗證機構和實驗室等評鑑機構與國際接軌。

博翔科技不僅在國內奠定協助企業驗證的基礎,目標更是讓博翔科技的檢測和驗證結果獲得國際的廣泛承認,實現「一次認證、全球接受」的願景。

我們堅信,這將強化博翔科技在認證界的專業性,並讓客戶對我們的驗證服務有更大的信心。

以下是博翔科技經過TAF認證的測試實驗室可以測設的相關服務項目

  1. 半導體設備驗證確保半導體設備在工作狀態下的安全,避免因設備異常引發潛在危險。

  2. E001溫度測試確認半導體設備在各種溫度環境下的運作安全,以預防因溫度過高或過低而導致的設備故障。

  3. 介質耐電壓測試進行此測試以確保產品在高壓環境下的安全性,防止使用者在接觸到高壓電源時發生意外。

  4. 輸入測試驗證設備在接收電力時的穩定性與安全性,以確保電源的穩定輸入不會對設備造成影響。

  5. 電線/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測試檢查電流是否在預期的路徑中流動,以防止可能的電氣火災或使用者觸電。

  6. 安全電路功能測試確保安全電路能夠在需要時正常運作,預防可能的電氣故障。

  7. 安全電路導線的斷路測試檢測安全電路的完整性,避免斷路導致的設備失效或危險。

  8. 啟動電流測試驗證設備在啟動時的電流穩定性,以確保其可靠性和使用者安全。

  9. 電源線拉力測試評估電源線的物理耐用性,以防止因電源線斷裂而導致的設備停機或使用者觸電。

  10. 地連續性和保護搭接電路的連續性確保接地系統與電路的完整性,防止電氣故障或觸電。

  11. 變壓器輸出短路測試檢查變壓器在短路情況下的反應,以確保其能在實際短路情況下保持安全。

  1. 電源輸出短路測試確保電源在短路條件下不會產生過大的電流,防止可能的設備損壞或火災。

  2. 電容器的儲能放電測試檢查電容器的放電行為,以確保在正常使用或異常情況下能安全、有效地放電。

  3. 馬達過載測試(鎖定轉子測試)測試馬達在過載或轉子被鎖定時的表現,以確保其在極端工作條件下依然可以安全運作。

透過以上的測試與驗證,博翔科技致力於確保半導體設備的安全和品質,讓客戶可以信賴我們的產品,並讓產品在市場中取得良好的口碑。

我們深知,只有持續提升產品的安全性和品質,才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最好的服務。

在當今這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,半導體設備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和工業生產中的重要組成部分。這些設備的性能和安全性對我們的生活品質、產品的效能、甚至於工業的整體效率都有著深遠影響。因此,為了確保這些半導體設備能夠有效且安全地工作,優質且專業的測試服務變得至關重要。

當您的半導體設備有測試需求時,博翔科技是您的最佳夥伴。我們不僅提供優質的測試服務,而且還以迅速、一站式的服務解決方案,讓您無需分散精力尋找多家服務供應商。我們的團隊由經驗豐富、專業的工程師組成,他們致力於確保每一個測試結果的準確性和可靠性。

我們的服務不僅僅是測試,更是一種專業諮詢和指導。我們會根據您的具體需求和設備情況,提供個性化的服務計畫,幫助您解決從設計到生產過程中可能遇到的所有問題。同時,我們還會提供適合您產品的國際標準和法規信息,幫助您適應全球市場的需求。

藉由我們的專業服務,您的產品將能夠符合所有相關的安全和性能標準,提升產品的國際競爭力。無論是歐洲的CE認證,美國的FCC認證,或是其他國家和地區的認證,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完成。這將大大提升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的銷售潛力和客戶信任度。

在博翔科技,我們深信品質是產品的生命,安全則是我們對客戶的承諾。我們致力於提供最專業、最高效的測試服務,以確保每一個產品都符合最高的品質和安全標準。透過我們專業的測試服務,我們確保了您的半導體設備在提供最佳性能的同時,也遵守了所有相關的安全規範。

除了確保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,我們的測試服務還可助您的產品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。我們理解,在當今的全球市場中,要想成功,一個產品必須具有國際認可的品質標準和認證。因此,我們的測試服務將提供您需要的所有工具,以確保您的產品能夠獲得這些重要認證,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。

立即與我們聯絡:
網址:https://protect-safe.com/
電話:04-23598008#106(國際轉證)
04-23598008#104(防爆認證)
住址: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

加入LINE立即諮詢

加入好友

 

桃園電容器的儲能放電驗證驗證TAF實驗室認證適用的產品範圍非常廣泛,企業應充分了解自身產品所涉及的法規和標準,確保產品能夠符合認證要求,臺中變壓器輸出短路認證

在整個實驗過程中,通過TAF認證服務機構能夠為企業提供有效的指導和支持,幫助企業降低風險、節省時間和成本,並提高產品在市場中的競爭力桃園介質耐電壓測試

與此同時,博翔科技也致力於持續改進我們的服務和技術。我們擁有最先進的測試設備和工具,並且我們的工程師會定期接受專業訓練,以確保他們能夠熟練運用最新的技術和方法。我們深知技術的進步和變革是無止境的,而我們的目標是在這個變化中保持領先,以便提供最前沿、最優質的服務。高雄E001溫度實驗

博翔科技的任務是成為您信賴的合作夥伴,我們的目標是通過我們的專業服務,幫助您的產品在全球市場中脫穎而出。我們深信,只有通過嚴格的測試和評估,我們的客戶才能製造出最優質、最安全的產品,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成功。當您選擇博翔科技,您選擇的不僅是一個測試服務提供商,更是一個致力於您的成功的夥伴。高雄安全電路功能檢驗

生活從未容易,不過是有人在替你承擔不易  文/肖卓  1、  李蕭是我班上的學生,長相帥氣,一身名牌,出手闊綽,用的最新款的蘋果手機,常常晚上查寢時不在宿舍,室友說他出去瀟灑了。  很多同學都羨慕他,覺得他的生活太容易、太舒適了。  這么一個公子哥,我第一次見他時,就隱約覺得他在我班上將來會帶給我麻煩,沒想到不久后就給我捅了一個簍子。  李蕭和別的系一個女孩子談戀愛,把人家的肚子搞大了,帶那個女孩打完胎后就提出了分手,再也不見她,不接她電話。女孩想不通,準備自殺,被寢室的其他女孩阻止了,女孩的家里人知道后,跑到學校要討個說法。  這件事情驚動了學院里面的領導,要我們一定要妥善解決,于是,我通知了李蕭的家長來學校和女孩的父母好好協商,希望不要把事情鬧大。  見到李蕭的母親時,著實讓我吃驚不小。  她穿著早已不流行的套裝,黑色的坡跟皮鞋一大片皮已經剝落,黝黑的皮膚布滿皺紋,凌亂的頭發上面帶著一塊上個世紀的頭巾,看起來風塵仆仆。  依據李蕭平時的消費,我以為他家應該是一個經濟優渥的家庭,沒想到就是一個非常普通的農民家庭。  他母親告訴我,家里正在收玉米,實在沒有辦法才抽空來的,因為要省錢,沒有打車,坐公交車來的,坐錯了好幾趟。  我特別注意了一下他母親的手,那是一雙莊稼人的手,歷經風霜、溝壑分明,其中一個手指還貼著創可貼,想必是剝玉米粒時,手指裂開出血了。  我從小在農村長大,可以深深的體會到她供養李蕭上大學是多么的艱難。  在院長辦公室的時候,李蕭的母親訴說自己培養李蕭上大學含辛茹苦付出了很多,他父親也是在工地沒日沒夜的干,說著說著就痛哭了起來,涕淚懼下,越來越激動。可能她以為學校要開除她兒子,求大家給他兒子一次機會,最后竟然直接向女孩父母和院長跪下了!她情緒已經失控了,大家扶都扶不起來。  我告訴她好好協商就行,不會開除李蕭,過了好久她的情緒才慢慢緩和。最后,他們兩家人達成了一個結果,這個事情才算了結。  班上很多同學都羨慕李蕭,不知道他們知道真相后會怎么想。  沒有誰的生活本來就容易,李蕭的容易,全靠他的父母替他支撐不易。  我不知道李蕭每買一件名牌衣服、換一次蘋果手機、帶女朋友開一次房,他父母需要賣多少根玉米、在工地上做多少工,這樣花著父母的血汗錢換來自己生活的舒坦,良心真的會舒坦嗎?  還有很多的學生,在自己沒有能力賺錢的時候,就拿著父親的血汗錢去KTV開個豪華包唱《父親》,這樣做真的是愛父親嗎?  2、  表哥是一個貨車司機,收入不菲,就是常年四季在外面跑,表嫂在家里養尊處優,每天打一場麻將,出門做一次美容,生活優哉游哉,很多人羨慕表嫂,說她嫁了一個會賺錢的老公,生活滋潤,沒什么壓力。  可是,表嫂和表哥的感情并不好,表嫂埋怨表哥只知道賺錢,常年在外不顧家,不關心她和孩子,經常回家就只知道睡,沒說幾句話就打哈欠。  他們經常吵架,表嫂一發脾氣就收拾行李帶著孩子往娘家跑,姨媽每次都急的不得了,興師動眾的和表哥去把她接回來。  后來有一次,一直陪同表哥跑車的臨時司機家里有事去不了,表哥看我比較空,就要和陪他一起去跑這趟車,我說我不會開啊,他說:  “沒事,慢點開就行,旁邊多個人說說話,有個照應,也好多了。”  于是,我就不好再推辭了。  出發前,表哥準備了3箱方便面,3箱水,我說:“準備這么多,太夸張了吧?”表哥沖我壞笑,說:“你到時候就知道了。”  幫他搬完方便面和礦泉水后,他慢悠悠的拎了一個黑袋子上來,我問他里面是什么,他故作神秘,靠近我耳朵旁說:“錢!”  等他鎖好車門,我打開袋子一看,我的個乖乖!一沓一沓整齊的百元大鈔,足足有幾十萬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么多現金。表哥云淡風輕得說,這些錢都是路上要花的油錢、過路費、修車費等。看他這么大的架勢,我預感有點不妙。  沒想到,還真是上了“賊船”。  首先這個錢根本不是什么好東西,要擔心強盜搶貨或搶錢,停車的時候必須鎖好車門,時刻要保持警惕。  經常開車20幾個小時,沒有一家餐館,方便面我都要吃吐了,睡覺不要說床了,連床板子都沒有,駕駛室就是我們的客廳、廚房和臥室!  因為長期吃飯不準時,我的慢性胃炎又犯了,跑車一趟回來后,我媽說我瘦了一圈,看著心疼。  通過和表哥跑車之后我才體會到他的不容易,表嫂生活的舒適就是靠表哥生活的艱辛換來的。  深夜零下幾度的氣溫,表哥正鉆到車底下用凍得發抖的雙手維修一些小故障的時候,而此時表嫂正在溫暖舒服的被窩里熟睡。  白天炎熱的高溫下,表哥正在大太陽底下吃力的扯著車子篷布,而此時表嫂正在空調房里的麻將桌上談笑風生。  吃飯的時候,表哥正和一群工人為了快點交貨正忙碌著搬運貨物顧不上吃飯,而此時表嫂正在家里享受著香噴噴的飯菜。  到了表哥家后,我把表哥的辛酸通通向表嫂一說,表嫂聽得眼淚直打轉。表嫂說:  以前她不明白,他一大堆臟衣服為什么自己不洗,都打包回家,現在明白了,那是因為根本就沒時間洗;  以前她不明白,在孩子老婆在面前,為什么他總是哈欠連天,一回家就睡覺,現在明白了,那是因為在跑車的旅途中根本沒有機會好好睡覺;  以前她不明白,為什么他總是腰痛、肩膀痛、手臂痛,現在明白了,長時間的駕駛又要搬貨又要扯篷布,他的身體怎么可能會好呢?  知道自己老公的不容易后,表嫂再也沒有和他吵過架了,她總是覺得表哥太苦了,要他換個工作,可是表哥說自己早就習慣了,別的工作也沒有這個賺錢多,為了老婆和孩子,再苦再累也值得。  生活從未變得容易,表嫂的舒適和瀟灑,都是表哥受苦、受累,用睡眠、健康換來的。  3、 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要背負一把沉重的枷鎖,童年的時候,你感覺天真無邪、快樂美好,那是因為你的那把枷鎖由你的父母在替你背負著。  長大后,你感到孤獨、迷茫、壓力大,那是因為父母的年紀大了,你的那把枷鎖他們背起來有點吃力,想把它往你的肩膀挪一挪。  再后來,你感覺更加力不從心了,那是因為父母都已經老了,再也背不動枷鎖,需要你去背負自己和他們身上的枷鎖。  生命的偉大意義在于:人與之間枷鎖的輪流背負。  其實,生活從未變得容易,若你覺得容易,那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著不易,歲月從來不曾靜好,只是有人在替你背負枷鎖,含淚前行。  作者:肖卓,悅讀簽約專欄作家,兼職男模,前南方航空公司職員,現教育培訓行業深耕者。桌子的文章就像你生活里的一顆阿司匹林,服下舒暢,斷藥副作用巨大。新浪微博@桌子的生活觀,微信公眾號,桌子的生活觀(ID:zzdshg)。生活從未容易,不過是有人在替你承擔不易。 你總是太容易放過自己 人生大都不容易,不過圖個心安 那些容易讓我們忽視的人生之病分頁:123

汪曾祺:草木春秋  木芙蓉  浙江永嘉多木芙蓉。市內一條街邊有-棵,干粗如電線桿,高近二層樓,花多而大,他處少見。楠溪江邊的村落,村外、路邊的茶亭(永嘉多茶亭,供人休息、喝茶、聊天)檐下,到處可以看見芙蓉。芙蓉有一特別處,紅白相間。初開白色,漸漸一邊變紅,終至整個的花都是桃紅的。花期長,掩映于手掌大的濃綠的葉叢中,欣然有生意。  我曾向永嘉市領導建議,以芙蓉為永嘉市花,市領導說永嘉已有市花,是茶花。后來聽說溫州選定茶花為溫州市花,那么永嘉恐怕得讓一讓。永嘉讓出茶花,永嘉市花當另選。那么,芙蓉被選中,還是有可能的。  永嘉為什么種那么多木芙蓉呢?問人,說是為了打草鞋。芙蓉的樹皮很柔韌結實,剝下來撕成細條,打成草鞋,穿起來很舒服,且耐走長路,不易磨通。  現在穿樹皮編的草鞋的人很少了,大家都穿塑料涼鞋、旅游鞋。但是到處都還在種木芙蓉,這是-種習慣。于是芙蓉就成了永嘉城鄉一景。  南瓜子豆腐和皂角仁甜菜  在云南騰沖吃了一道很特別的菜。說豆腐腦不是豆腐腦,說雞蛋羹不是雞蛋羹。滑、嫩、鮮,色白而微微帶點淺綠,入口清香。這是豆腐嗎?是的,但是用鮮南瓜子去殼磨細"點"出來的。很好吃。中國人吃菜真能別出心裁,南瓜子做成豆腐,不知是什么朝代,哪一位美食家想出來的!  席間還有一道甜菜,冰糖皂角米。皂角,我的家鄉頗多。一般都用來泡水,洗臉洗頭,代替肥皂。皂角仁蒸熟,婦女繡花,把絨在皂仁上"光"一下,絨不散,且光滑,便于入針。沒有吃它的。到了昆明,才知道這東西可以吃。昆明過去有專賣蒸菜的飯館,蒸雞、蒸排骨,都放小籠里蒸,小籠墊底的是皂角仁,蒸得了晶瑩透亮,嚼起來有韌勁,好吃。比用紅薯、土豆襯底更有風味。但知道可以做甜菜,卻是在騰沖。這東西很滑,進口略不停留,即入腸胃。我知道皂角仁的"物性",警告大家不可多吃。-位老兄吃得口爽,弄了一飯碗,幾口就喝了。未及終席,他就奔赴廁所,飛流直下起來。  皂角仁賣得很貴,比蓮子、桂圓、西米都貴,只有賣干果、山珍的大食品店才有的賣,普通的副食店里是買不到的。  近幾年時興"皂角洗發膏",皂角恢復了原來的功能,這也算是"以故為新"吧。  車前子  車前子的樣子很有趣。葉貼地而長,近卵形,有長柄。在自由伸向四面的葉叢中央抽出細長的花梗,頂端有穗形花序,直立著。穗不多,少的只有一穗。畫家常畫之為點綴。程十發即喜畫。動畫片中好像少不了它。不知道為什么,這東西有一種童話情趣。  車前子可利小便,這是很多農民都知道的。  張家口的山西梆子劇團有一個唱"紅"(老生)的演員,經常在幾縣的"堡"(張家口人稱鎮為"堡")演唱,不受歡迎,農民給他起了個外號:"車前子"。怎么給他起了這么個外號呢?因為他一出臺,農民觀眾即紛紛起身上廁所,這位"紅"利小便。  這位唱"紅"的唱得起勁,觀眾就大聲喊叫:"快去,快,趕緊拿咸菜!"這又是怎么回事呢?吃白薯吃得太多了,燒心反胃,嚼一塊咸菜就好了。這位演員的嗓音叫人聽起來燒心。  農民有時是很幽默的。  搞藝術的人千萬不能當"車前子",不能叫人燒心反胃。  紫穗槐  在戴了"右派分子"的帽子以后,我曾經被發到西山種樹。在石多土少的山頭用镢頭刨坑。實際上是在石頭上硬鑿出一個一個的樹坑來,再把鑿碎的砂石填入,用九齒耙摟平。山上寸土寸金,樹坑就山勢而鑿,大小形狀不拘。這是個非常重的活。我成了"右派"后所從事的勞動,以修十三陵水庫和這次西山種樹的活最重。那真是玩了命。  一早,就上山,帶兩個干饅頭、一塊大腌蘿卜。頓頓吃大腌蘿卜,這不是個事。已經是秋天了,山上的酸棗熟了,我們摘酸棗吃。草里有蟈蟈,燒蟈蟈吃!蟈蟈得是三尾的,腹大,多子。一會兒就能捉半土筐。點一把火,把蟈蟈往火里一倒,劈劈剝剝,熟了。咬一口大腌蘿卜,嚼半個燒蟈蟈,就饅頭,香啊。人不管走到哪一步,總得找點樂子,想一點辦法,老是愁眉苦臉的,干嗎呢!  我們刨了坑,放著,當時不種,得到明年開了春,再種。據說要種的是紫穗槐。  紫穗槐我認識,枝葉近似槐樹,抽條甚長,初夏開紫花,花似紫藤而顏色較紫藤深,花穗較小,瓣亦稍小。風搖紫穗,姍姍可愛。  紫穗槐的枝葉皆可為飼料,牲口愛吃,上膘。條可編筐。  刨了約二十多天樹坑,我就告別西山八大處回原單位等候處理,從此再也沒有上過山。不知道我們刨的那些坑里種上紫穗槐了沒有。再見,紫穗槐!再見,大腌蘿卜!再見,蟈蟈!  阿格頭子灰背青  敕勒川,  陰山下。  天似穹廬,  籠蓋四野。  天蒼蒼,  野茫茫,  風吹草低見牛羊。  北齊斛律金這首用鮮卑語唱的歌公認是北朝樂府的杰作,寫草原詩的壓卷之作,蒼茫雄渾,前無古人,后無來者。一千多年以來,不知道有多少"南人",都從"風吹草低見牛羊"一句詩里感受到草原景色,向往不已。  但是這句詩有夸張成分,是想象之詞。真到草原去,是看不到這樣的景色的。我曾四下內蒙,到過呼倫貝爾草原,達茂旗的草原,伊克昭盟的草原,還到過新疆的唐巴拉牧場,都不曾見過"風吹草低見牛羊"。張家口壩上沽源的草原的草,倒是比較高,但也藏不住牛羊。論好看,要數沽源的草原好看。草很整齊,葉細長,好像梳過一樣,風吹過,起伏搖擺如碧浪。這種草是什么草?問之當地人,說是"堿草",我懷疑這可能是"草菅人命"的"菅"。"堿草"的營養價值不是很高。  營養價值高的牧草有阿格頭子、灰背青。  陪同我們的老曹唱他的爬山調:  阿格頭子灰背青,  四十五天到新城。  他說灰背青,葉子青綠而背面是灰色的。"阿格頭子"是蒙古話。他拔起兩把草叫我們看,且問一個牧民:  "這是阿格頭子嗎?"  "阿格!阿格!"  這兩種草都不高,也就三四寸,幾乎是貼地而長。葉片肥厚而多汁。  "阿格頭子灰背青,四十五天到新城。"老曹年輕時拉過駱駝,從呼和浩特馱貨到新疆新城,一趟得走四十五天。那么來回就得三個月。在多見牛羊少見人的大草原上,拉著駱駝一步一步地走,這滋味真難以想象。  老曹是個有趣的人。他的生活知識非常豐富,大青山的藥材、草原上的草,他沒有不認識的。他知道很多故事,很會說故事。單是狼,他就能說一整天。都是實在經驗過的,并非道聽途說。狼怎樣逗小羊玩,小羊高了興,跳起來,過了圈羊的荊笆,狼一口就把小羊叼走了;狼會出痘,老狼把出痘子的小狼用沙埋起來,只露出幾個小腦袋;有-個小號兵掏了三只小狼羔子,帶著走,母狼每晚上跟著部隊,哭,后來怕暴露部隊目標,隊長說服小號兵把小狼放了……老曹好說,能吃,善飲,喜交游。他在大青山打過游擊,山里的堡壘戶都跟他很熟,我們的吉普車上下山,他常在路口叫司機停-下,找熟人聊兩句,幫他們買拖拉機,解決孩子入學……。我們后來拜訪了布赫同志,提起老曹,布赫同志說:"他是個紅火人。""紅火人"這樣的說法,我在別處沒有聽見過。但是用之于老曹身上,很合適。  老曹后來在呼市負責林業工作。他曾到大興安嶺調查,購買樹種,吃過犴鼻子(他說犴鼻子黏性極大,吃下一塊,上下牙粘在一起,得使勁張嘴,才能張開。他做了一個當時使勁張嘴的樣子,很滑稽)、飛龍。他負責林業時,主要的業績是在大青山山腳至市中心的大路兩側種了楊樹,長得很整齊健旺。但是他最喜愛的是紫穗槐,是個紫穗槐迷,到處宣傳紫穗槐的好處。  "文化大革命",內蒙大搞"內人黨"問題,手段極其野蠻殘酷,是全國少有的重災區。老曹在劫難逃。他被捆押吊打,打斷了踝骨。后經打了石膏,幸未致殘,但是走起路來一拐-拐的。他還是那么"紅火",健談豪飲。  老曹從小家貧,"成分"不高。他拉過駱駝,吃過很多苦。他在大青山打過游擊,無歷史問題,為什么要整他,要打斷他的踝骨?為什么?  阿格頭子灰背青,  四十五天到新城。  花和金魚  從東珠市口經三里河、河舶廠,過馬路一直往東,是一條橫街。這是北京的一條老街了。也說不上有什么特點,只是有那么一種老北京的味兒。有些店鋪是別的街上沒有的。有一個每天賣豆汁兒的攤子,賣焦圈兒、馬蹄燒餅,水疙瘩絲切得細得像頭發。這一帶的居民好像特別愛喝豆汁兒,每天晌午,有一個人推車來賣,車上擱一個可容一擔水的木桶,木桶里有多半桶豆汁兒。也不吆喝,到時候就來了,老太太們準備好了壇壇罐罐等著。馬路東有一家賣鞭哨、皮條、綱繩等等騾車馬車上用的各種配件。北京現在大車少了,來買的多是河北人。看了店堂里掛著的挺老長的白色的皮條、兩股堅挺的竹子擰成的鞭哨,叫人有點說不出來的感動。有一家鋪子在一個高臺階上,門外有一塊小匾,寫著"惜陰齋"。這是賣什么的呢?我特意上了臺階(www.lz13.cn)走進去看了看:是專賣老式木殼自鳴鐘、懷表的,兼營擦洗鐘表油泥,修配發條、油絲。"惜陰"用之于鐘表店,挺有意思,不知是哪位一方名士給寫的匾。有一個茶葉店,也有一塊匾:"今雨茶莊"(好幾個人問過我這是什么意思)。其實這是一家夫妻店,什么"茶莊"!  兩口子,有五十好幾了,經營了這么個"茶莊"。他們每天的生活極其清簡。大媽早起擻爐子、生火、坐水、出去買菜。老爺子掃地,擦拭柜臺,端正盆花金魚。老兩口都愛養花、養魚。魚是龍睛,兩條大紅的,兩條藍的(他們不愛什么紅帽子、絨球……)。魚缸不大,飄著笮草。花四季更換。夏天,茉莉、珠蘭(熟人來買茶葉,掌柜的會摘幾朵鮮茉莉花或-小串珠蘭和茶葉包在一起);秋天,九花(老北京人管菊花叫"九花");冬天,水仙、天竺果。我買茶葉都到"今雨茶莊"買,近。我住河舶廠,出胡同口就是。我每次買茶葉,總愛跟掌柜的聊聊,看看他的花。花并不名貴,但養得很有精神。他說:"我不瞧戲,不看電影,就是這點愛好。"我打成了"右派",就離開了河舶廠。過了十幾年,偶爾到三里河去,想看"今雨茶莊"還在不在,沒找到。問問老住戶,說:"早沒有了!"--"茶葉店掌柜的呢?"--"死了!叫紅衛兵打死了!"--"干嗎打他?"--"說他是小業主;養花養魚是'四舊'。老伴沒幾天也死了,嚇死的!--這他媽的'文化大革命'!這叫什么事兒!"1996年10月28日   汪曾祺作品_汪曾祺散文集 汪曾祺:冬天 汪曾祺:葡萄月令分頁:123

寒門再難出貴子  我從小生活在農村,父母不識字,由于以前的政策原因,父親有幸進了一家國企做苦力。全家一直租住在企業的職工宿舍里,沒有自己的房子。直到父親退休,才攢了個二手房的首付,和我媽搬進去住了。  家里雖然沒錢,但是從來沒有在吃的上面委屈過我,當然穿衣什么的都是地攤貨,小學的書包還是媽媽手工用布縫制的。  初中的時候,第一次花13塊錢給自己買了個書包,當時覺得好多錢。小時候沒有玩具,初中時候在校門口看到有人賣小坦克,然后就和同學借5毛錢買了一個,回家還生怕父母責罵。媽媽說了我兩句,這么大了還玩這個。沒想到我爸爸卻說,小時候沒玩過,現在想玩就買個,又不貴。現在想來滿滿的心酸。  從小學到初中,是我求知欲最旺盛的時刻。我最喜歡語文課,也最喜歡看書。每次學校發新課本的時候,我都會提前把語文課本看完,里面的故事看一遍基本上就記住了。可是家里窮,沒有錢買書,每次想看書問父母要錢的時候,媽媽總和我說學好書本上的就行了。  作為懂事的孩子,以后再也沒有開口問父母要錢買課外書。還好初一遇到一個好的班主任,會借一些世界名著給我們看,《悲慘世界》《牛虻》《基督山伯爵》……那一年我覺得自己看了好多書。然后初二換老師,沒書看了。學校發的作文選,里面的故事被我翻爛了,我和我媽媽說,你隨便拿出咱家的一本書,里面講了什么故事,我都知道。  初中時候,我記得一次語文考試,考句子的修辭手法,好像是比擬。全校就我一個人答對了,我還記得老師在課堂上表揚我的時候,現在想起來就感覺美好。  直到高中住校,手里才有可支配的飯錢,我會把午飯錢省下來買盜版的合訂裝《讀者》《青年文摘》,……高中三年語文成績全縣模擬考試從沒掉過前三,都是140分以上。我的數學物理特別差,但是分班的時候,父母親戚覺得理科有前途,非讓我學理。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么學不好數學和物理,高考結束后,我看著厚厚的數理筆記,心里沒有一絲遺憾,我覺得努力過了,考成這樣也沒有遺憾了。  高三的時候,我偷著去學校的畫室學畫畫,顏料錢也是從嘴里摳出來的,剛開始我畫的很差。但是一個月之后,我畫的畫就被擺在前面當模板了。依稀讓我想起來,小時候參加畫畫比賽,我畫了一條大龍,就是照著家里過年買的財神畫上的龍畫的,感覺畫的很好,但是沒錢買彩筆上色,又不好意思問媽媽要錢,于是只給同學看了看,沒能上交比賽。現在想起來,感覺好遺憾。  這里就不說交不上學費被老師趕回來的事情了。回到高三學畫畫的話題,當時老師很看重我,覺得我有機會沖擊一下清華美院,然后父母知道我學畫畫之后,他們感覺不是正途,拉著親戚朋友給我做思想工作。他們的想法是,學好數理化,走遍天下都不怕。  之后就是無聊的大學生活,四線小城市,專科學校。吃飯睡覺逃課打游戲,我也不知道為什么大學時候不喜歡看書了,也從沒想過畢業之后的事情。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真的太low了,被管了好久,突然上大學自由了,不知道該往哪里走了。  剛畢業,在省會找了個800塊錢的工作,受盡了老板的折磨,想換工作,又怕換工作之后身無分文怎么生活下去。每次給父母打電話都說我這邊很好,每次想離職和父母說,父母都會勸我,讓我安心的好好干下去,不要跳來跳去。對他們而言,安穩是第一位的。  當時喜歡一個姑娘,但是自己太窮,每次請她出來吃頓飯,基本上一周多都要啃饅頭了。覺得自己配不上她,很喜歡又不敢經常約出來,卑微的愛著,痛苦著。這里不得不說下家庭教育,父母很善良很保守,把我教育的也很善良很保守。以至于每次遇到喜歡的女生,先想我是不是要和她過一輩子。然后導致我25歲以前沒戀愛過,基本上都是無疾而終的暗戀。  每次在街上看到川流不息的車群,我就會想,為什么富人這么多,為什么他們都有車,而我沒有。我很迷茫,很彷徨,我覺得我看了很多書,懂了很多知識,卻過不好自己這一生。  直到后來,辭職的時候又被老板指著鼻子罵,他說你這樣的畢業生我一招一大群,愛滾哪里滾哪里。  我就滾到了北京,路費還是借的,帝都真是個好地方,尤其是對干IT的人來說。剛來時候的苦難就不說了,相信很多人都經歷過,被騙住地下室各種碰壁。在北京奮斗了三年,薪水翻了20倍,有了女朋友,眼界也大大的擴展了。雖然還是北京很普通很普通的北漂,但是已經有了自己的生活觀和價值觀。不能說是改變了自己的生活,最起碼是比父母那輩人的生活好了一些。  我以前不理解北京小孩子為什么要上那么多的培訓班,父母為什么要在孩子身上花那么多的教育費用。現在我慢慢的理解了。我想,光這一點,大部分的農村父母還是不理解的。這僅僅是說了一個方面,可能有比我出身好的,也有比我出身差的。如果時間是一個跳板。我的出身決定了我20歲以前的高度,比如我周圍的親戚朋友,個人的眼界見識。那么我20歲之后的生活,基本上是基于20年前的高度再奮力一躍。  畢業后很多大學里看起來很普通的同學,已經買房買車,娶妻生子,事業有成了。這些大部分不是靠的自己的能力,而是家庭的積累。如果不是遇到清華的朋友,我至今都不敢相信她們畢業的第一選擇是出國。  我看《北京青年》里,有句話是這么說的:有些苦難,你是不必承受的。假設人和人的智力差距不是很大,如果出生在一個好的家庭,比如北京戶口的小康家庭。和出生在一個的省會城市的小康家庭,差距也是不小的。  我前些日子看完了《權利的游戲》1-5部,價值觀差點被顛覆。基本上一個人的出身就決定了他能達到的高度。你可以說后天的努力也可以,但是你覺得比你家庭好的人就不努力了嗎?他們在很多有關孩子人生中的重要轉折點上,比如孩子小學的教育,高中的分科,愛好的養成,大學的專業,畢業后的工作等,都會給予很大的幫助。  有人說,三代以上出貴族。這里貴族應該是指有文化有修養有地位的人。為什么這么說呢,首先看我周圍的小伙伴,農村里除了我們家不說臟話,我沒見過別的小伙伴家是不罵人的。都是把生殖器放在嘴邊,張口就來。他們就會影響他們的下一代,而素質修養這種東西,往往能伴隨人的一生,所以說,為什么不是老人變壞了,而是壞人變老了。不要因為一兩個富二代鬧出不好的消息,就覺得富人慢慢都會變壞。有修養的家庭,對孩子的教育一定也不會差。  相反我們這些從普通家庭里走出的孩子,想成功真的太難了。靠自己出人頭地的太少了,基本上都是自己努力的超過父母那一代,然后給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生活,讓孩子慢慢的超越周圍的小伙伴。  說了這么多,我覺得第一靠出身,第二靠運氣,第三靠努力。既然努力排最后,那為什么還要努力?因為除了努力,我一無所有。 即使寒門難出貴子,也要擁抱命運 從此,寒門再難出驕子? 寒門大學生,誰說我們沒有路?分頁:123

TA415FEF15


高雄半導體設備測試桃園介質耐電壓驗證驗證
台北電源線拉力驗證驗證 》桃園TAF校正實驗室:精確快速,專業服務台南電線/插頭連接設備的漏電流認證 》新竹TAF證書檢驗機構:專業快速,全球承認台北工具機輸入驗證 》高雄TAF校正實驗室:專業服務,實力見證桃園介質耐電壓實驗 》台中TAF證書檢驗機構:實證安全,品質保證

arrow
arrow

    a86dnce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